敦陽資訊簡介

敦陽資訊創立於民國89年9月,10餘年來,皆以企業資料中心暨網路運算資安為重心的資訊系統整合商。面對資通訊產業迅息萬變的經濟環境及日新月異的技術發展,全體同仁秉持公司創業信念「保有創業的精神,追求客戶的滿意」為服務客戶的目標。

敦陽資訊運用其整體解決方案為客戶建立、管理以及發揮企業資料中心暨網路運算資安為最大利益,共同協助客戶建立多元供應商環境下架構轉移到新的網路運算資安環境,提昇專業服務效率化並節省成本,提高生產力,建立新的商業契機。有別於一般經營專屬品牌之通路商或僅代理少數硬體或軟體之經銷商,敦陽資訊係以整體性的規劃將各項資訊產品引進客戶端,提供客戶資料中心所需的高階工作站及伺服器主機,搭配週邊、網路資安產品、資料庫系統及專業套裝及客制化軟體協助客戶整合內部系統,以提昇整體競爭力,並提供客戶持續性的售後諮詢及維修等專業服務,是國內少數能提供完整解決方案的系統整合廠商。

多年來公司累積深厚的技術整合及應用服務經驗,協助產業整合暨共享全球資訊資源,並充分發揮其效益。並持續追求創新,提供資通訊產業及資訊服務市場所需的卓越軟體開發及整合實力,協助高科技製造業、電信業、金融証卷保險業等相關產業,共同合作、應變資通訊產業變遷、加值專業服務贏得客戶的滿意,並成功創造新的商機及迎接未來的挑戰。

專業服務

■敦陽資訊之專業服務架構

在現今資料爆增的時代,對各行各業而言,資訊系統是絕佳之輔助方案。在傳統的資訊系統運用上,資訊系統早已在作業層面(Operational)上取代人工作業,藉由資訊系統代為處理繁複的例行工作,達到提昇人員工作效率與作業正確性,提供最佳的服務品質。

隨著資訊的快速累積與資訊設備科技一日千里的發展,資訊系統已由傳統的作業面發展至決策面,舉凡決策分析,資料倉儲等都是典型的應用。

未來之趨勢,更會朝向e化的方向發展,使得所有相關人員,可以透過網際網路,使用前述之所有資訊系統,達到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使用任何上網設備,都可以進行作業的目標,提供最佳的服務品質與時效。

針對現今對資訊系統的架構複雜化,設備大型化,機種多樣化,資訊膨脹化的趨勢下,敦陽資訊將其多年在系統整合及整體解決方案的經驗下,提出下圖之專業服務架構:

業務及技術支援

圖:敦陽資訊專業服務架構圖

無論是傳統資訊系統、現代化之專業系統、以及未來之e化趨勢,都需要架構在最佳之資訊基礎建設上,敦陽資訊的專業服務,即在提供各行各業,最完善之基礎建設,以及專業的規劃、整合與諮詢服務。

■敦陽資訊的專業服務範疇

敦陽資訊的專業服務,主要可分為系統基礎建設及應用系統整合之基礎建設兩方面。在系統基礎建設方面,敦陽資訊可提供網路平台、系統平台、資料儲存管理平台、及資訊安全平台之整體解決方案;此外,在應用系統整合基礎建設方面,敦陽資訊則可提供軟體系統整合平台、入口網站等專業服務。其中可分為四大範疇,包括:

圖:敦陽資訊專業服務範疇

■資訊系統基礎建設

  • 網路:Architecture (N-Tier, DMZ, Load Balancing), Management (Elements, Fault, Performance, Service), Performance, Integration
  • 系統與平台:System Management, DBA, HA, Cluster
  • 資料管理:SAN, NAS, DR, Backup
  • 資訊安全:Firewall (cluster), IDS, Virus Wall, Authentication, Security Assessment

■應用系統整合:

  • Directory Services Integration
  • Java Architecture
  • Portal, EAI, BPM
  • DW and BI

如此,具備最佳化之基礎平台,再整合傳統、現代及未來的各項解決方案,提供最適化之整體解決方案給各行各業。敦陽資訊長久以來,對業界深入暸解,深深暸解業界之各項需求,在各方結合其他專業解決方案廠商,提供完善之解決方案及專業服務,以因應各行各業所需之各種資訊系統需求。

■敦陽資訊的專業服務施行法則

有鑒於資訊產業愈來愈專業化的過程,敦陽資訊在累積多年之經驗後,今年更將致力於專業服務之提供,解決客戶在系統基礎建設及應用系統整合基礎建設等,各層面的問題。

在系統基礎建設方面,可提供相關資料中心暨網路的專業建議及排除問題,如網路架構、網路管理、網路效能、網路整合等;相關系統及資料儲存管理的專業建議及排除問題,如系統架構、系統管理、資料庫、資料儲存管理、高度備援、系統叢集、異地備援、系統備份等;相關資訊安全的專業建議及排除問題,如資訊系統安全分析、安全架構、主動偵測、防火防毒、認證授權等各種專業服務。

透過多年來針對系統基礎建設,以及應用系統整合的豐富經驗,敦陽資訊於近年內導入最佳化之專案管理,將專業之經驗與技術,透過完善的專案管理,提供給各行各業的客戶,以建構敦陽資訊的專業服務法施行方法,追求客戶的滿意度創造系統整合的專業服務。